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洪塘头小学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738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金秋十月,充满了希望与收获。

在这洋溢着团结、奋进、和谐、友爱的美好时刻,10月17日上午,洪塘头小学一千多名学生身着节日般盛装,在运动场隆重举行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有我校吴明辉校长、教育局德育科林军号科长 、教师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林福利、教育局德育干事施纯结、洪塘头社区书记叶素勤、洪塘头社区主任郑明星,美人山社区书记纪荣华。

8:10分,随着主持人少先队总辅导员洪燕娇老师闪亮登场,开幕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各方队入场式。

国旗队是第一方队。迈着整齐有劲的步伐,国旗队的队员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进入会场。国旗手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象征了我校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出场的是校旗方队。在校旗队的护卫下,鲜艳的校旗缓缓进入会场。晨风习习,旗面迎风招展;阳光灿烂,校旗耀眼夺目。洪小学子向着太阳,向着明天,带着诚毅勤博勇的自强不息精神,以始终如一的勤奋求实态度,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奋发向上!

彩旗方队向主席台走来。五颜六色的彩旗,象征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红色代表着热情,绿色代表着希望,黄色代表着拼搏,蓝色代表着友谊,粉色代表着梦想。相信我们的运动会也会像这迎风招展的彩旗一样——五彩斑斓、绚丽辉煌。

篮球方队出场了。整齐的服装,矫健的步伐,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团结奋发的风采。她们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她们用拼搏的汗水续写着洪小女篮的辉煌,冲击过同安区七连冠,他们励志九连冠、十连冠。

看,迎面走来的是裁判员方队。身着红色的马夹,似火,如霞。在这支队伍中,除了有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还有15名热心参与学校事务、无私奉献的家长志愿者们。他们将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热情、无私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为赛事护航。

接下来是各年级方阵入场。各年级服饰、道具匠心独运,别具一格,争奇斗艳,引人入胜。他们高喊着不同的口号,昂首阔步,从主席台前走过。有的班级手执气球;有的班级头顶五颜六色的花环,手戴雪白手套;有的班级着装上红下黑,手执向日葵;有的班级挥舞气球;有的班级手腕上套着彩色花球,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入场完毕,奏唱国歌。吴明辉校长致辞。吴校长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是我校体育活动和体育运动会的宗旨所在。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休息片刻之后,教育局德育科林军号科长鸣枪开赛,开始了本次的运动会赛事流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为这精彩的开幕式点赞,祝愿洪塘头小学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邱美霞/文:邱美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