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示范课,教学共成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860

联盟示范课,教学共成长

10月18日上午,我校与同安一中滨海校区联盟,由康蕊老师到校执教初二(3)班,带来语文示范课,教授课文《藤野先生》,我校的多位老师与集美大学实习生都积极旁听。 

老师充分备课,精心设计,首先利用课前几分钟与学生熟悉,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授课中紧紧围绕中心,抛出问题引起学生思考,重点探讨了藤野先生的品质。授课环环相扣,文本分析到位。学生在课上紧跟老师思路,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各位老师连同实习老师共同参与评课。实习生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上课经历,学习康蕊老师的上课优点,探讨上课过程中的疑问。康老师合理选择教学重点,重视与学生互动,多肯定多鼓励学生,交给学生学习方法,并能将课堂与实际相结合,方法巧妙,效果良好。当然,评课中我们也发现不足:老师在课堂后半程节奏过快,不利于学生吸收领会。

各位老师年纪相近,共同探讨教学问题,共同促进成长。本次康蕊老师为老师同学们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完整,细节处理恰到好处的优质示范课,让老师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