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风采 促成长——记进修附属园参加厦门优质课例比赛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94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2019年10月17日,厦门市教科院组织开展了教师优质课例比赛。此次进修附属园的课例《园服丢了怎么办》也入围了此次现场赛。

赛前教师在园长的带领下,不断磨课和改进,准备了课件、教具以及丰富的操作材料。活动中,教师认真组织,恰当地选择和灵活地运用有效的教学策略,为幼儿营造宽松自由的活动氛围,创设了自由、自主的表现空间,充分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后,陈雅唯教师进行了自我教学反思,分析交流课堂中的不足之处。此次活动使参赛教师能更加清晰自己在教育理念和教育行为上的亮点与不足,极大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把《指南》落到了实处,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提升我园的教育教学质量。

  厦门教科院为教师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提供一个互相取长补短的机会,从而提高全体教师们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在课堂上。青年教师们能够积极开展师生互动、教学设计敢于创新、教学内容贴近实际,来源于幼儿生活实际,将新的教育理念融入教学中。相信这样在这样的历练下,我们的老师将不断反思,促进专业水平不断成长。

图:李明霞 文:陈雅唯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