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灯谜 进校园——记进修附属园参加同安区第十期教育名家讲坛暨灯谜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7

知灯谜进校园——记进修附属园参加同安区第十期教育名家讲坛暨灯谜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灯谜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自古以来深受群众喜爱。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灯谜文化,推动“灯谜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同安区第十期教育名家讲坛暨灯谜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于2019年10月12日在同安区东山中学拉开序幕。

灯谜,是运用汉字的特性进行别解的一种供人猜射的语言艺术,同时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安区进修附属园作为首批唯一所的灯谜实验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进修附属园首批灯谜实验校种子教师李明霞、陈雅唯、林银欣、张淑贞参加了此次名家讲坛活动。

  来自同安区灯谜协会的谜家许友金、翔宇教育集团校长卢志文、同安区教育局陈前局长、同安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张志愿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畅谈同安灯谜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活动将推动灯谜文化在社区和校园的传承和发展,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李明霞 文:陈雅唯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