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后田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历史老师校内开展党史学习”从党史学习中领悟党的百年历史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224

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更好看清世界、参透社会、认识自己;历史也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重温党的历史,不是为了从以往的辉煌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了解历史规律、把握历史方向,积蓄新征程乘风破浪的力量与勇气。

学习党史,感悟信仰的味道,就应掌握党的发展脉络,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党员身份、恪守党员职责、不负党员使命,不断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202161下午,一场名为“永远跟党走”的党史学习课活动,在厦门市后田学校的党员活动室里开展,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后田学校党支部牵头发起由后田学校的历史教师黄琰老师授课。

活动开始,首先由厦门市后田学校支部书记吕良图给各位党员同志做开场讲话。吕良图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

厦门市后田学校的年轻历史教师黄琰老师激情澎湃的讲述了党是怎样一步步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党史发展可以分作个时期:党的初创时期、北伐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面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初创时期,感受到了在俄国十月革命影响下,经过五四运动洗礼,李大钊等一批早期共产主义者,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理论自觉开始萌生。南陈北李带领中国民众掀起新的思想解放,寻求到了一条救国救民的道路。土地革命时期,我们认识到要走自己的道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范围的执政党。她依靠各族人民,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并取得了巨大成就:一个初步繁荣昌盛的中国呈现在世界面前。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毛泽东和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和富起来了,启示就是得民心者得天下。

学党史,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习党史中夯实为民情怀,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在现在正值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要坚定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继续党的红色精神,做好党员同志的职责和使命。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继续建设与发展好教书育人的事业。



图文:季晓芳

审核:叶雪苹

单位:厦门市后田学校

日期:2021.6.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