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消费日 大大权益日——记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3·15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7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让幼儿、家长朋友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小消费日,大大权益日”3·15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小班孩子通过PPT、视频、绘本等多种形式分享了诚信小故事,了解什么是安全卫生的食品等,并引导幼儿在生活中要做个诚实守信用的孩子。

中班孩子拿起画笔,以图画、符号等多种表现形式诉说着对诚信的理解,通过画宣传画,向园内的同伴和老师宣传什么是“三无产品”,让孩子们感受到诚信的可贵和重要。

生活即教育,为了让幼儿在体验中成长,大班老师借助班级区角“爱心小超市”这一场景,投放多种包装的零食、饮料、水果、牛奶等食品,引导小消费者们前往超市购买,让孩子们了解如何选购安全的小食品,认识简单的食品购买方式,培养孩子健康消费的理念和幼儿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3·15”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初步产生科学的消费意识,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树立了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正确消费和维护自己权益的种子!



图文:费婷

审核:德育科

单位:新民中心园

日期:2024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