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培训促提升 加强意识护校安——记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莅临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双随机、一公开”安全检查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3

为切实加强春季消防检查工作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19日上午,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新民消防中队一行七人莅临我园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邵丽晖园长、许冬梅副园长、保卫科主任叶阿芬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场所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设备等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彻底地检查。

仔细检查完现场后,检查组查看了相关消防台账资料,了解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幼儿园消防宣传教育。对我园安保人员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讲,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进行了肯定。检查组对我园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进一步的要求。

消防大队专职宣讲员林锦垣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件,通过以案说防的讲解方式,讲述了火灾的发生过程以及事故的严重性。宣传员与教师以互动的方式进行消防知识的宣讲,认真解答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并纠正大家存在的一些消防误区,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既是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全面督查,也是对我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我园将以检查培训为契机,继续持之以恒地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落实于幼儿一日活动中,为全体师生构建和谐稳定的生活学习环境,呵护幼儿健康平安成长!



图文:叶阿芬

审核:保卫科

单位:新民中心幼儿园

日期:2024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