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初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学雷锋宣传月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2

三月暖阳花正开,雷锋精神沁人心。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践行“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梧侣幼儿园全体师生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开展了“党建引领践初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学雷锋宣传月教育活动。

感悟雷锋精神

雷锋叔叔是谁?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为了更深刻地体会雷锋精神,我们组织大班段师生观看大电影《雷锋》,从中了解到雷锋叔叔是一位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明白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孩子们都被雷锋叔叔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

3月5日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幼儿园公众号发出学习雷锋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和家长“向雷锋同志学习!”;大二班柯辰昕小朋友录制吾旅童话《雷锋的故事》,大一班柯恺淇小朋友录制吾旅童话《雷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做的好事,我们耳熟能详。

迎着朝阳,伴着庄重的国歌声,国旗缓缓升起,小朋友在国旗下讲话,呼吁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好本领,做个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孩子。

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不光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的实际行动,孩子们与同伴之间互相帮忙垫汗巾、穿鞋子、扣纽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用小手为班集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瞧!幼儿园里涌现出一个个可爱的“小雷锋”。孩子们化身爱园小卫士,清理、擦拭幼儿园角落,整理种植园地,清理地上的垃圾,幼儿园里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家也如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主动帮助爸爸妈妈承担一些小家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环境从我做起。3月12日植树节期间,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爱护树木的标牌语,培养孩子树立爱护花草树木的环保意识,呼吁幼儿爱绿护绿,争做护绿小使者,同时呼吁身边的人都要爱护树木、保护树木。

梧侣幼儿园教职工利用“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的机会走进公园各角落,俯身捡拾草地上的垃圾,为美化环境贡献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的理念!我们将时刻以雷锋为榜样,真诚奉献、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春风化雨,爱润童心。梧侣幼儿园全体师生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在平凡的日子里播撒一颗颗爱的种子,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构成一幅幅精美的画卷,使雷锋精神在梧侣幼儿园熠熠生辉。雷锋的年代虽已远去,但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薪火相传,永不落幕!



图文:林华春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4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