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建工作检查 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1158

2018年1月2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永忠率区委党建检查组李强、李昌全、张艺真等人到区委教育工委开展2017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检查。教育工委副书记吴永红、组宣科副科长陈小鹏等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内页材料、党建e家使用和党建工作亮点等情况进行深入查阅。

检查后,检查组就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如何积极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行研讨。检查组指出,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党建强则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强,更加能够促进育人才的工程。教育强区最终目的是推动我区教育事业的协同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工委要承担新角色、完成新使命、谋划新发展,必须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的建设。一要把党的建设融入教育事业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真正让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的核心,让教师党员成为推动发展的先锋。二要继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三要大力加强对非公党建的工作的指导力度。首先要把教育系统好的做法、好的党建经验,通过片区视导组的模式融入重点村居、重点非公的党组织,将优秀的机关、学校党建工作人员推荐到薄弱党组织开展党建提升工作,努力实现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提升工程全覆盖,继而促进薄弱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系统要注重从教学能手中培养发展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为教育教学管理能手,促进教育事业做强做大。

最后,梁部长了解教育系统优化环境聚集英才的情况。他指出,用世界眼光建设教育系统人才管理,大力引进人才团队,要爱才惜才尊重人才,用政策、事业、情感、待遇留住人才,为教育强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