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为序,安全同行——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教育欲远航,安全护航之。

2024年3月25日是今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一周为安全教育周。为全面深入推进我园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学生各类事故的发生。为了给幼儿提供安全、舒适、健康的成长环境,不断推进我园的安全教育工作,朝阳幼儿园本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和做好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园所环境,陈雅佳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对安全周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并制定了有效的活动方案。陈园长要求各部门成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从严从紧抓好幼儿园安全工作。

二、主题升旗、安全相伴

踩着旋律、沐浴晨风,我们欢聚在国旗下,小三班陈老师化身安全大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国旗下讲话。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形象逼真的案例,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安全知识。

三、安全教育润童心

各班级教师通过谈话、观看视频、图片、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园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将安全知识融入互动教学中,在浓郁的安全教育氛围中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四、观看交通安全体验课

3月28日,我园组织师幼观看“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教育直播课回放,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风险,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学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和应对。同时我园联合家长护学岗扎实落实护学工作,保证幼儿入园、离园安全。

五、用心相伴为爱而访

为进一步加强家园间有效沟通,合力共促幼儿健康发展,党员干部及行政领导率先垂范,和幼儿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幼儿在家情况,分享好的育儿经验、及相关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家长节假日要做好对幼儿的监管工作,同时也倾听了家长对幼儿园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今后,幼儿园将给予特殊家庭孩子更多的关注与关心,竭尽所能帮助孩子自信、快乐地参与到集体生活中。

六、演练活动常“抓”不懈

滚滚浓烟突然燃起,校园里响起刺耳的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园师生安全撤离到户外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确保无一人遗漏,并查看本班幼儿情况,以班级为单位幼儿捂住口鼻蹲在安全区域,及时安抚幼儿情绪。

七、强化“微阵地” 培训促提升

演练结束后,我园立即组织微型消防站成员开展了微型消防站器械使用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保卫室负责人张老师详细讲解灭火作战的基本常识及救援中的注意事项。同时,组织全体成员培训水枪、水带连接,逃生面罩、灭火防护服等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专业实地操作演练,让每个微型站队员真正做到“会操作、会使用”,为微型消防站工作夯实了基础。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安全工作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其责重于泰山,其任道阻且长。本次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而且夯实了校园安全防护墙,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压实责任,加大教育力度,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为孩子们创设安全健康、温馨和谐的成长环境!



图文编辑:张慧君

初审:保卫室

终审:园长室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朝阳幼儿园

日期:2024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