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教育 快乐无边际——记新民中心园前往溪林幼儿园开展“送教帮扶”暨“乡村半日游”实践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26

溪林幼儿园是一所隶属于新民中心幼儿园的集体办园,园所坐落于有着“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及“厦门乡村旅游典范村”美誉的溪林村。每天徜徉在“山美、景美、人美”三美的溪林村,置身于瓜果飘香、风景宜人的溪林幼儿园,溪林幼儿园混合班的11个孩子是幸福的、快乐的。

《指南》提到:幼儿园可通过外出游玩,观看、欣赏等幼儿喜闻乐见和能够理解的方式激发幼儿对家乡的自豪感和热爱之情。生活即教育,美好的大自然是最好的教育场所。4月3日下午,新民中心幼儿园副园长许冬梅走进溪林幼儿园,老师协同、保安协助,一起带领孩子们走出校门,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一起乐享溪林得天独厚的教育环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半日游。

孩子们欢声笑语,结伴而行,两两牵手,一路欢唱。步行十分钟,溪林文化园尽收眼底。文化园中心有一处溪林日晷广场,由赤道日晷和人体日晷组成的,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孩子们围观一旁,听着许老师的介绍,眼中充满了求知欲;孩子们在受后人敬仰的林一柱雕像前合影,老师借此教育孩子们以古人为榜样,报效祖国。在广场中间的12生肖石雕,栩栩如生,孩子们嬉闹其中,乐此不疲。柳树下、雕塑旁,亭子间、花丛中,留下笑声一串串,一张张照片定格住一个个灿烂的笑容。溪林社区文化景观深蕴的丰厚知识是对孩子们最富足的滋养,浸润其中,身心舒畅。

人间最美四月天,

鸟语花香蝶翩跹,

孩童嬉戏乡林间,

农家生活乐无边。

本次溪林幼儿园“送教帮扶”暨“乡村半日游”实践活动,孩子们走出课堂,亲近大自然,既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混合班的凝聚力与团结力,更让孩子们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与美好,从而增强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图文:许冬梅

审核:德育科

单位:新民中心幼儿园

日期:2024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