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美无声 “境”现匠心——厦门市同安区汀溪中心幼儿园环境创设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3

户外游戏活动是幼儿一日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进自由、自主的户外游戏活动,我园梳理了幼儿园户外自然环境资源,并有效利用自然元素,创设自然野趣的环境。满足幼儿在大自然中游戏,支持幼儿多样化的学习。

2024年4月10日,我园开展了户外自主游戏环境创设开放观摩活动。同安区隘头幼儿园、同安区希小幼儿园等六所集体办园参加此次观摩活动。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参观学习各放溢彩

本次评比活动采用“讲解·欣赏·交流”方式进行,由班主任担任讲解员,从环境创设理念、材料的功能及呈现方式、幼儿学习路径等方面对环境创设内容进行阐述,充分展现了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支持者的环境氛围,现场老师认真聆听。

游戏环境是孩子们的一方天地。户外游戏环境的创设,处处都能看见孩子们的痕迹,充分体现了孩子是环境的主人,体现孩子与环境的互动,发挥孩子主动学习的主体地位。丰富的自然物、废旧材料等材料,给孩子们提供了主动探索、思考、想象和创作的游戏环境,丰富多样的作品。

聚焦户外环境,研思共获成长

观而不思则殆,教而不研则浅。环创评比活动结束后,现场教师,围绕着“如何创设回归儿童立场的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环境来支持幼儿的自主游戏的开展”展开激烈的探讨。

老师们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发现问题,共同探讨,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运用到实践中。在这场环创之旅中,老师们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智慧,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不断努力创新,我们将继续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有价值的环境支持,促进教学活动高质量开展。

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渗透着老师的教育智慧。通过本次观摩学习的平台,加深了“环境及教育”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在创设与评比过程中的互评互学,共进共赢。

我们将继续追随孩子的脚步,

用无声的环境,

激发有生的学习。

让环境为教育助力,

让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

浸润滋养彼此!



图文:陈燕玲

审核:保教科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汀溪中心幼儿园

日期:2024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