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拼搭 智启未来——梧侣幼儿园组织幼儿参加同安区青少年科艺创意大赛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2

一块块积木,经过幼儿的双手,最终会变成什么样?4月13日上午,同安区梧侣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了同安区洪塘中心小学参加同安区青少年科艺创意大赛。

在这次比赛前,我们梧侣幼儿园已经事先在园通过训练、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出这36个小朋友来参赛。

比赛共有19个赛场,每个赛场24名参赛选手,我们36名参赛幼儿在各自赛场里全情投入,他们根据主题熟练地操作着编程:启动、连接、指令编程、运行、停止、直行、后退、拐弯、转圈……

积木虽小,却承载了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小朋友们在真实体验中感受科艺创意搭建的乐趣,体会动手动脑的快乐。

创新科技人才的培养从娃娃抓起。我们幼儿园接下来将继续深入科学教育,从幼儿出发,提升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孩子在操作中体会科学的乐趣,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创新思维和综合科学素养,使我园幼儿具有像科学家一样的探索精神、像工程师一样的动手能力、像艺术家一样的美学视角,让他们拥有更多施展自我的空间,尽情释放天性、全面发展。



图:大班段各班老师

文:王晓婷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4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