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祺中学何清清喜获厦门市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1703

3月27日的厦门市青少年宫,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赛厦门赛区选拔赛现场,国祺中学初二(1)班何清清同学站在了主席台上,拿下了厦门市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同安区属中学唯一的一名站在领奖台上的同学。一路走来,困难颇多,但清清同学都发挥她沉稳坚韧的个性一一克服,这种精神尤为难得。

    3月11日,何清清同学参加同安区汉字听写大赛,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之后清清同学以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全身心备战厦门市选拔赛,由于时间紧迫,考试范围又比较广,如果让清清同学背现代汉语词典,时间上是不允许的,于是老师及时查找近三年中国汉字听写大赛资料让她复习。面对难度颇高的古汉语词汇,清清同学不慌不忙,沉稳应对。抄写,默写,听写,她一关也不拉下。

3月19日清清同学发挥她沉稳的台风,成功晋级100进80的预赛,之后,抱着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汉字的热爱,她又积极备战。我校领导也十分重视清清同学参加的这次比赛,不断督促和关心清清同学的复习情况,并指示教研组成员团结协作,共同收集资料。

 3月26日,我校组织初一、初二共十名同学到厦门青少年宫为她加油呐喊。看到同学、老师来到比赛现场,清清同学精神上更受鼓舞。当天她又成功晋级80进20半决赛。

雄关漫道真如铁。何清清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虽未取得参加福建省赛资格,折戟最后一关,可是,她的吃苦精神还是值得赞赏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