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检查促规范 落实责任再出发——教育工委开展大同片区学校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94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为进一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201836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带领检查组叶昆仑、林小东、陈晓潞、纪毓菲等同志到大同中心小学城西校区集中对大同片区所属学校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联络员叶昆仑简单介绍了检查的流程并作分工安排。

检查组组长吕子祥发表简短又不失隆重的讲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全面”,一是始终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二是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三是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五是注重创新机制。吕子祥组长强调了党建工作引领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基层党组织围绕教育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一贯思想,将党的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明方向、上水平。他要求在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应明确责任归属,规范领导班子制度建设,班子应当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他希望通过检查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部署会议后,检查组各司其职,根据《2017年度主体责任检查主要内容及要求细化表》认真检查了大同片区所属学校的基层党组织落实2017年度主体责任情况,对内页材料整理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捋清了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材料的整理思路,促进了规范整改的方式方法,明确了各校(园)党组织党建的工作方向及责任。

下一步,区委教育工委将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跟踪督查并严格考核;我们继续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来认真思考、精心策划、着力加强。

/阮鹊梅 文/郑炳烽

二〇一八年三月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