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融合教育一个春天——记同安区“随班就读学生家长专题讲座”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85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22日下午,同安区“随班就读学生家长专题讲座”培训活动在云埔小学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同安区随班就读学生的家长、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巡回指导教师和省级融合教育专项课题组成员。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叶海珍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

来自台湾儿童发展早期疗育协会常务理事的林美瑗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堂《融合教育家校合作如何携手落地?》讲座。林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家长做了一个简单的询问和了解;其实分享了融合教育的现状,以及家校合作的重要性与意义;最后解答了家长与老师的问题。

林教授呼吁:

1、请一线老师不要逃避挑战、不畏艰难,给自己专业提升的机会;

2、请校方行政大力支持普设融合教育资源班或资源中心;

3、请家长先把孩子的生活自理教会;

4、请大家共同看重孩子的情绪行为和常规学习。

整堂讲座中林教授笑容可掬,专业而耐心,老师和家长们都受益匪浅。尽管融合教育的路可能步履艰难,但是只要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并肩,克服种种困难,我们的融合教育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春天!

图文:蓝杭芬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