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实小:人人通,数学就在身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794

同安区实验小学一年段苏碧芬老师运用人人通执教《找规律》一课,获得一致好评。课前,苏老师布置学生通过人人通平台完成了预习作业:找生活中的规律。学生兴致盎然,不仅拍照,还录制了视频。苏碧芬老师在课堂上展示了学生的预习作业,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找规律》一课包罗万象,苏老师别有用心的,在人人通平台中创建了丰富的课件资源,让学生感受生活中性别、大小、方向、颜色等等都存在着规律。



苏老师还侧重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摆一摆小正方形的活动,让学生创造规律,体验数学美。



整节课以:感受规律——发现规律——创造规律——应用规律为线索,孩子们的脸上挂着美丽的笑容,以有规律的“广场舞”介绍了本节课,学生们意犹未尽。



苏老师的课堂上体现了关注学生的主张,充分利用人人通平台,以学生的资源作为学习的资源,始终体现了学生是课堂的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