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记同安区高二英语阅读研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788

2018418日,同安区高二英语教研活动在同安一中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教师进修学校全玉梅老师主持,全区高二英语教师近30人参加。活动主题为“如何在阅读中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同安一中施冬春和吴莉珍两位老师承担了此次研讨课的教学任务。

施冬春老师教授的是人教版M7 U4 Sharing (Reading: A letter home)。本节课运用预测、预览、分析、概述、评价等方式分析文本结构,理解文本细节;设置合理的阅读问题,充分引导学生对文本的深层次阅读。同时借助简洁清晰的思维导图,步步为营,引领学生构建完整的文本结构,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使学生形成了积极正面的价值观。

吴莉珍老师教授的是人教版M7 U5 Travelling abroad (Reading: KEEP IT UP, XIE LEI — Chinese student fitting in well)。教学步骤完整,教学活动丰富,引导学生清晰细致地阅读分析文本,学生充分阅读文本,全面把握了文本的具体信息和脉络结构,用心设置问题,培养学生的阅读技巧,同时也引发学生对价值观和生活经历的思考,充分渗透了学科的核心素养。

两节课都获得了听课老师的好评,认为这两堂阅读课都能注重主题引领及思维导向,体现了授课教师对文本的充分解读,阅读过程中注重学生语言技能、思维品质、学习技能、文化品格的培养,体现了新课标的要求。听课老师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在教学过程中应关注个别学生的参与度,保证活动的有效性等。

本次活动为同安区高二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将助力同安区英语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中教室  英语科

20184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