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提率专家领,复习增效课堂行——记同安区初三英语总复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839

2018425日上午,同安区初三英语总复习研讨活动在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活动由区教研员全玉梅老师主持,全区60多位初三英语老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首先,由二外吕秋敏老师开展研讨课教学,课题以How to keep healthy为复习主线。吕老师整合七(上)Unit 6 Do you like bananas?和八(上)Unit 2 How often do you exercise?两个单元,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引出话题,接着又以游戏、竞赛等方式,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复习与该话题相关的单词、短语和功能句,形成知识网络。吕老师基本功扎实,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强,能较好地把握课堂,师生共同合作,将已学知识网络化、系统化,使学生理性地体验复习过程,高层次地运用所学知识。

课后,听课老师充分肯定了吕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条理清晰的教学设计和特点突出的话题复习课,同时,也针对“复习课堂上如何通过增加学生的记忆时间从而达到无辅助输出”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评课研讨后,由梧侣学校洪秀端老师开展《从学习力评价看“争分提率”复习策略》专题讲座。洪老师首先就九(上)市质检进行分析,引导老师们对学习力评价进行思考。洪老师指出争分提率复习策略的关键是:精准落实。第一,从对象入手,也就是从学生入手。第二,从模块入手,并以短文写作模块为例,进行详细讲解。

洪老师的讲座内容对一线老师的中考复习策略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中教室  英语科

20184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