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250

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58日,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今天特邀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卿瑜及嘉兴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学勤作专题讲座。

上午,卿瑜老师以“从哪里来?到了哪里?到哪里去?”为主线,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方面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卿瑜老师指出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更大贡献的时代。卿瑜老师从主要内容、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午,王学勤老师以“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抛砖引玉,并结合学校实际为例,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小学党建的应用与建设。首先,从“相关提法、相关文件等”讲解分析了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其次从根本点、关键点及着力点及履行八项基本职责、保障四项制度机制等论述了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政治核心作用。然后系统深刻的讲解了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紧接着王老师结合学校实际党建工作,形象生动的讲述了学校党建的品牌创建历程及成果,最后是红船精神走进校园。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两位老师的引经据典,权威论证,形象生动、系统全面的解读,具有较强的逻辑性和说服力,指导性和启发性,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更加深刻系统的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