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劈波行 精神聚心中——记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139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心中。为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让学员们获得直接经验,2018510日,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走出讲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上午,8:30全体学员乘坐大巴来到嘉兴市秀城集团吉水小学。首先该校校长欧阳雪茹带领学员们参观美丽校园。从嘉兴市非遗文化课厅到水囡囡艺术团、校史室,再到艺术长廊、科技长廊,校园的每个角落无不让参观的学员们叹为观止,处处都可看出吉水小学教师的用心与智慧。

紧接着嘉兴市秀城教育集团总校长钟麒生以“智慧党建的实践探索”为主题,针对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打造文化符号、呈现办学理念、展现学校历史、亮相学校的人、讲述学校的事五个方面进行生动形象,绘声绘色地介绍。钟校长将红船精神有机地融入到教学和办学中。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消化好、运用好这次学习观摩的成果,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下午,在短暂的休息后,全体学员们马不停蹄地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娓娓道来,“红船”再次扬帆起航。走在纪念馆中,犹如打开中国革命奋斗史的画卷。学员们重温中国近代史,一次次打开了回忆的匣子虎门销烟、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那激情澎湃的一刻激励着全体学员不仅要关心当下的发展动态,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图片影像资料,参观学习的员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一系列战略思想。

走出纪念馆,学员们经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给大家加了油,充了电补充了营养增加了力量,时间不长,但大家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