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多样技能,提升自我信心——同安特校学生参加厦门市2018年特教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358

519日上午,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厦门市2018年特殊教育学生生活与劳动技能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嘉年华形式寓教于乐,由“5+1”的模式组成,包括五大展区:公益讲座区、融合游戏区、融合美食区、技能比赛区、特色展示区,以及主舞台区开幕式的活动内容。这项活动是由厦门市教育局和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给残疾孩子创造展示技能的机会,促进提升自信心。

带着清晨的朝气,我校师生七点就集合从同安坐车到承办校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完开幕式,各比赛组学生进入比赛场地,我校学生分别参加了夹珠子、过马路、穿衣服、原七巧板、拧螺丝、手工制作、烹饪、情境沟通等组别的比赛,另有一组参加美食展示活动。

学生们各个精神饱满,在赛场上大展拳脚,秀出风采!

瞧,斑马线前,伴随着红绿灯的切换,我校学生遵循着交通规则,绿灯亮起,安全通行;拧螺丝开赛的哨子一响,刘仕琪等几个参赛选手动作迅速,一手拿螺帽,一手拿螺丝对接好快速旋着,抢的就是速度啊!手工制作场上,我们的小巧手们正全神贯注地串编、剪拼着,在规定时间内做出了色彩艳丽、夺人眼球的蝴蝶、小虾、福袋,还有带着幸福味道的捧花!情景沟通组的同学模拟家里来客人了,主人热情,客人有礼貌,喝喝茶,聊聊天,结束的时候还不忘跟评委老师说一声老师,再见!”,赢得了在场评委的掌声!

都说美食是不可辜负的。我校烹饪、美食组的摊位前不断有被香味吸引而来的孩子、家长、老师们。就连厦门电视台的记者也闻香而来,在看到孩子们娴熟的烹饪手法,尝到酥香的蒜香醋肉后,忍不住开始采访啦!为我们的孩子点赞!你们是最棒的!

熟悉特殊儿童的人会知道,孩子们掌握这些技能需要比常人多付出多少倍的努力,而他们的背后同样伴随的是老师们孜孜不倦地教导。今天,孩子们展现的不仅仅是技能,更重要的是一种态度,用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告诉大家:我们也可以!

举办全市特殊教育学生生活与劳动技能展示嘉年华活动可以拓展特殊儿童的生活空间,聚集更多的爱与关怀,希望有更多市民能够了解残疾儿童,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到学校参观,唤起社会各界给予这些可爱的“小天使”们更多的关注与帮助!

绿灯亮起,安全通行

拧螺丝比赛

我校小巧手们手工制作中

家里来客人了,主客热聊

蒜香醋肉引来电视台记者采访

巧手巧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