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 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我校迎接厦门市智慧校园试点校中期考核评估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290

2018522日上午,厦门市智慧校园试点校中期评估组领导、专家一行3在同安区教育局信息中心陈玉玺老师的陪同下到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进行检查评估。他们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实地核查我校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情况。许丽红副校长带领学校教研室、办公室、教务科、总务处等部分行政参加了此次评估活动。

在双溪校区教师书吧,评估组领导、专家们聆听了许丽红副校长关于“智慧校园”试点校建设的总结报告。许丽红副校长从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愿景、工作思路、建设情况、特色应用与成效、建设保障等方面娓娓道来,做了全面、清晰的陈述。20165月,我校被确认为厦门市首批智慧校园试点校,近两年来,我校以《厦门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指导意见》和《福建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为指导,根据《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智慧校园”试点校实施方案》,积极筹划,仔细部署,认真落实,围绕着“智慧环境、智慧管理、智慧教育教学、智慧学习、智慧资源、智慧服务”等六方面分阶段、有重点地建设,整体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已经融入了我校的方方面面,为我们的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家校互动等各个方面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服务。

聆听了许副校长的介绍之后,评估组各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于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他们赞叹不已,给予了一致好评。他们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确确实实将信息技术融入教学,确确实实让信息技术服务于我们的学校管理,服务于我们的教学,服务于我们的老师、学生、家长。

 最后,评估组专家走进书法教室和VR教室,体验VR火场逃生,参观机器人创客、3D打印……感受信息化技术在我校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感受信息化技术带来的震撼。

    我校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做大做强优势项目,加快学校教育现代化、信息化步伐,继续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智慧校园的校内引领作用和校外辐射作用。

(图、文:叶雅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