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学区:推广人人通,实现新教学——记新民中心小学“人人通”推广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8浏览次数:1045

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国家提出了“互联网+”的号召,让一切信息更好地传播、融合。我们的教育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也应该与时俱进,让更多的教学资源涌入课堂,开阔教学视野。而学乐云教学平台就是这样一种把多种丰富资源与教学紧密结合的软件平台。因此,新民中心小学以推广“人人通”学乐云教学平台为目的开展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

作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老师必须要熟悉并熟练地使用这一教学平台。因此,我校选定了实验老师及实验班级,并且对这些实验老师进行了完整深入的培训。首先,我校邀请了同安区教育局叶辉冷老师就使用人人通学乐云平台的方法和教学理念为主题,开展了讲座活动。这次的培训正式拉开了我校人人通教学研讨活动。

讲座之后,各实验老师纷纷投入学乐云教学平台的教学使用中。学校还专门创建了人人通微信交流群。遇到疑难问题,老师们都会在群上交流解疑,互相促进。接着,各科都结合人人通学乐云平台开展了教研活动。

  

在实验老师能熟练使用教学平台并积极向学生推广后,学校召开了家长会,向家长们介绍这一辅助教与学的软件。在召开家长会之前,学校负责人召开了人人通家长会筹备会,许佳妮老师向实验班老师进行了会前培训。

  

家长会上,学校领导向家长们介绍了学乐云教学软件。紧接着实验老师们通过播放提前录制好的推荐使用视频,让家长了解了学乐云教学平台的作用与使用方法,并且在家长会上以自愿为原则当场安装并体验这一软件。

  

推广人人通,就是为了拓宽课堂的广度和深度,让学生接收到更多的资源,让学习更加有趣。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后,人人通教学能在我校深深扎根,形成广泛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