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画面瞬间定格 方寸之间美好尽收——记洗墨池幼儿园手机摄影及后期制作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949

摄影,定格下晨曦初绽的黎明,定格下余晖落尽的傍晚,定格下光影绚烂的交汇,定格下灿若夏花的笑脸。

为了提高我园教师的手机摄影水平,也为了让我园的新闻报道照片能够更加规范,2018611日下午,我园有幸邀请了同安区教育工会摄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教育局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来园进行手机摄影及后期制作的专业培训。

培训过程中,叶延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校园新闻摄影工作实践案例,分别从相机及手机使用、构图技巧、摄影技巧、摄影作品欣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拍摄模式的选择和运用,拍摄位置的角度选择,拍摄背景与用光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说,并针对幼儿拍摄技巧做了细致的分析。叶老师针对我园之前的报道照片进行解说,指出优点与不足,让教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自己在摄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叶老师的讲解生动活泼,别具一格,教师们认真倾听并记录,就平常自己拍摄照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叶老师交流,整个培训过程,教师们学习兴趣高涨、气氛活跃。

精彩画面瞬间定格,方寸之间美好尽收。小手机,大世界,此次摄影培训,不仅提高了我园教师的拍摄水平,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还为提高我园新闻报道照片的水平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今后的实践中,我园教师的摄影水平将不断得到提高,用镜头为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多彩生活留下更多精彩的瞬间。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8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