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促终身教育发展——记社区教育干部和志愿者理论培训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671

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创建学习型社会,社区教育志愿者是一支重要的力量。不断提升社区教育志愿者素质,更是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关键。为加强终身教育队伍建设,提高终身教育队伍专业素养,促进终身教育干部队伍专业发展,区教育督导评估与事务中心、区教育局社区教育专干、社区教育志愿者在厦门夏商怡行教育有限公司的组织下于2021年12月9日至11日进行了为期3天的社区教育志愿者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后,以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为主的社区教育培训也开始了。厦门市行政学院的陈敏老师的《积极心理学》给学员们带来了共鸣,多个有趣的事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积极情绪的力量,将积极情绪带到课堂,带给学生,带动社会,向美好健康幸福迈步。

福建教育学院郭春芳老师《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各种新时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教育者,心系教育、情系教育,忠诚教育,终身奉献于教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教育而共同奋斗。

学员们走进了厦门博物馆,跟着讲师的讲解一路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走进了红色记忆,感受到了伟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各种贡献。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伟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林藩老师《家庭教育基本点的实现探索》,幽默而又意义深远的例子,让学员们重新思考怎么关注孩子?怎么养育孩子?根据家庭教育基本点做出相对应的实现方法路径,通过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共同培育,让爱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对社区教育工作充满憧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所学、所想、所悟切实运用落实到具体的社区教育工作中,为将来同安社区教育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安教工摄协

/陈萃云

日期:2021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