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热打铁 马不停蹄

记区资助中心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学习培训暨实施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844

828日迎检后,为了更好地迎接省、市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区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区资助中心趁热打铁,马不停蹄地根据市资助管理中心检查组检查情况反馈进行更深入地反思总结,针对性地制定策略,并着手于829日下午组织召开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学习培训暨实施工作布置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区教育局核算组负责人陈佳伟、区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还有来自区各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校的正校长、总务主任、报张会计、学生资助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持人区资助中心主任池水宽反馈了市资助管理中心检查组的检查情况,肯定了我区在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中所获得的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及意义所在。

紧接着上台的是区资助中心人员陈锦秀,陈老师借助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带着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督导的通知》、《关于印发厦门市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等几份文件,并针对各校在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给各校资助工作者提议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以供各校参考,以期推进各校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的整改提升。

一波学习培训刚落,另一波学习培训已然又起。来自区教育局核算组的负责人陈佳伟结合平时各校在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中常遇到的核算、报账工作的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再做解读,现场答疑,帮助报张会计人解决了心头之惑。

学习培训后,区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一番动员话更是把会议推向了高潮。吕子祥副局长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在确定会议内容及参会人员上的两精准,并进而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再次阐明关于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意义,吕子祥副局长甚至还以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所见所为、所思所得形象生动与参会人员共享共勉,要求全体资助工作者要确实提升思想认识,做一名有心的资助人,快速熟悉业务、完善体系、精细管理,不打折扣地实施落实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尽管会议结束时时间已是不早,但参会的资助人学习热情却依旧高涨,他们有的抓着局领导,有的揪着区资助中心人员,有的逮着核算组负责人,或是倾诉,或是问疑,或是献策,眼前的一幕幕让我们有坚定的理由相信同安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