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教育发展 服务富美同安建设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024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大学习”“大宣讲”工作部署要求,区委教育工委经研究拟定了“大学习”“大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并广泛利用LED屏、标语、黑板报、墙报、宣传栏、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94日下午,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开展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部署会。

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陈前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区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并作 “大宣讲”动员讲话。他强调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在前一阶段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开展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的“大学习”“大宣讲”活动,推动我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他要求各校(园)党组织进一步增加政治定力、筑牢理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宗旨意识、提升本领能力;领会精神,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人人参与;多管齐下,持续推进;及时总结,做足做实。

部署会上,组宣科副科长陈小鹏对教育系统开展“大宣讲”工作任务做了详尽细致的解读并根据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掀起教育系统“大学习”“大宣讲”的热潮做了充分部署。

最后,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陈前作了题为《党建引领教育发展  服务富美同安建设》的党课。他通过教育“有学上、上好学、育人才”的实际阐述了党建的重要性;强调要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笔记、订阅辅导读物、专题讲座、观看经典影片、开展志愿活动等多种方式将学习新思想做足做实,实实在在为“富美同安”的共同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大宣讲”部署会的召开必将再次在我区教育系统掀起一场学习新思想的新热潮。下一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全面组织开展“大宣讲”活动,引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附:学习链接


先学一步

为什么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和历史贡献

重要地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又把这一思想载入宪法,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指导思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这一思想,不仅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不仅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历史贡献

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

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学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党的十九大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


八个明确

——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十四个坚持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坚持新发展理念。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怎么学——创新思维、丰富形式,推动“大学习”“大宣讲”的有效做法

·中心组示范带动

·夯实党支部主体学习责任

·成立大学习读书社

·建立宣讲轻骑兵、小分队进社区,进家庭、进课堂、进学生

·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政治、历史、语文教师研讨会和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打造新思想融入学科教学示范课程

·编写新思想融入课堂教学专题教案

·开展主题演讲、征文比赛、书画比赛、知识竞赛、读书沙龙等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

·利用广播站、黑板报、主题班团队会等广泛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