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开学季 及时润人雨

记区2018年秋季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会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789



窗外艳阳高照,区教育局四楼会议室里却下着一场滋润幼教资助人的蒙蒙细雨。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开展“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区学前教育资助资金管理,确保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精准资助工作顺利实施,提升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区资助中心召集区全体公办园学生资助负责人、普惠制正式批办民办幼儿园学生资助负责人于96日下午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同安区2018年秋季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工作人员陈锦秀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老师带领幼教资助负责人共同学习了厦教办〔20176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及资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厦门市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保育教育费和生活费补助管理办法》并给幼教资助负责人填写《厦门市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表格》做了相关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廖英豪也结合自己前不久参加培训的心得有针对性地做了补充说明。会后,陈锦秀老师还结合实际情况特别给民办园学生资助负责人另开小灶,现场为民办园资助人答疑解惑。





犹如一场秋日开学季里的及时润人雨,此次会议带着区各园资助人进一步明确了关于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保育教育费和生活费补助按学年申请与审批的程序、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认定办法、学前教育资助标准、资金发放操作模式等管理办法,一张张幼教资助人的脸上满满的都是收获的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