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享资源——记2016年11月1日莲花学区班班通优教通平台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976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宋代朱熹借助池塘水清因有活水注入的现象,比喻要不断接受新事物,才能保持思想的活跃与进步,告诉人们只有不断阅读才能接触新知识,新事物。

莲花学区的领导深知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各类资源不断涌现,老师们只有适应新时代的变革,才能更好的引导学生向前!因此特地在2016年11月1日举行学区性的班班通优教通平台培训。

培训伊始,叶延国教导就当今信息化时代老师们面临的机遇以及挑战进行了阐述,当今时代信息大爆炸,老师们只有改变自己,积极适应新事物,才能不断进步,更新教学思想以及方式。

紧接着叶教导欣喜地告知在座教师们,莲花虽然身处山区,但信息化一点也不闭塞,信息资源格外充足,学区现今不仅仅只引进优教通资源平台,学乐云平台以及网上的“悠悠课堂”等等,都可以为学区教师们所用,所有信息都共享,大大加强了学区间教学的纽带。过程中叶教导亲切而不失幽默地对学区各校教导主任以及新教师们介绍学区的所有资源库,在座教导以及教师们也积极而又认真的做笔记,严谨而不失愉悦的交流氛围充斥着整个录播室。

资源库介绍完毕后,叶教导马上请优教通的培训讲师张小婷讲师,为在座的老师们介绍如何更好地使用优教通!

张讲师就老师们的切身需求,如何更好地就教学进行备课以及授课,对老师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大到如何使用资源平台,小到如何登录,事无巨细,张讲师亲切而不失细致地耐心为在座教师们一一解答。

叶教导在整个过程中全程参与,细致观察,特地请张讲师在培训毕后,为老师们解答听不懂之处,老师们积极提问解答为日后更好的使用奠定基础。

(文/图:郑琳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