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人培训 为资助工作插上翅膀

同安区2018年秋季资助培训会报道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697

学生资助工作不仅关系贫困家庭学子及其家庭的命运,关乎学校的和谐稳定,更是承载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准扶贫精神,帮助各校、园资助工作新人更好地解读相关文件,了解资助政策及相关做法,落实厦教办【201761号各学段的资助政策,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实效性和精确性,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不同学段资助工作的特点,分别于2018913日下午2018914日上午在厦门市启悟中学和同安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了两场“2018年秋季资助工作培训会”。区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和各校、园的资助工作新人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中小学培训专场上,启悟中学德育副主任李大寨老师倾囊相授,围绕“资助政策解读”、“学生资助材料规范整理”、“资助工作操作流程和系统录入”三大板块讲述学生资助政策相关知识。李老师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认定”、“低保贫困户子女认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并对学校资助工作的规范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做了重力地强调。

进修附属幼儿园德育主任陈雅唯老师作为本次学前教育学段资助工作会议的经验分享人也在学前资助培训会专场上将自己在进修附属幼儿园现阶段开展的学前教育资助工作及之前在莲花中心幼儿园开展的学前教育阶段资助工作成果制作成PPT,毫无保留地与参训老师作了分享。

  

李大寨和陈雅唯两位老师的两场资助工作培训会后,区资助中心陈锦绣老师都带着中心全体人员和所有参训老师现场办公,现场展开了资助知识问答环节,并现场翻阅、学习了培训校的规范档案管理,现场对参训老师的提问一一给予解答。

  

做学生资助是一件用心、用情的工作,如一盏指明灯,本轮的两场培训会得到了全体参训老师的一致肯定,让资助工作新人的心头豁然开朗,对资助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更加细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国家资助政策,更是为进一步扎实推动我区今秋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