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良缘两不耽误 组织牵线携手未来——记同安区教育工会召开交友联谊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58

“灵鹿车,逍遥挂,斗酒对弈桂树下。”为切实关心区域内教职工生活,进一步发挥好青年职工服务教育、奉献教育的生力军作用,让他们安心扎根银城这片热土,2018年9月11日下午,在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的主持下,同安区教育工会根据区委教育工委的意见和教育工会工作安排,在厦门广播电视大学同安工作站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交友联谊工作研讨会。此次参加会议的对象有教育工会女工委,联谊中心委员、联谊中心骨干成员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妇委会负责同志,社区教育部分骨干,并邀请区教育局领导、教育工会领导、区教育局人事科和核处中心负责人等参加。

  首先,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提出了关于“重视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统一认识,以及采取一系列措施关爱并启动教育系统“妇女关爱工程”的做法。他在会上不仅分析了重视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主要原因,并着重介绍近年教育工会在加大关注、重视女教职工工作上的一些做法。其中包括在同安工业社区大学成立教师联谊中心;启动各基层工会成立“妇女之家”;推动哺乳室、爱婴室、女职工保健达标点等建设;同时也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感恩活动,进一步关爱教职工。

紧接着,教育局陈前局长在会议上作了关于“关爱女教职工特别是大龄女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他首先提出了“什么是教育?”“教育怎么做?”这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揭露教育工作者女性居多的现象,而为了更好齐心协力地做好教育,应帮助解决女同志的困难,做好人数、年龄、结构、比例的计算,拿出比较准确的数据,做好分析,让教育工作效益充分发挥女同志的作用。陈局长在会上强调“巾帼不让须眉”,根据十九大明确对妇女儿童的指示提出“时代是思想的母亲,妇女能顶半边天”看法,一方面大力支持开展“母亲之歌”歌唱类活动宣传伟大的母亲,另一方面提倡女教师应多锻炼多学习,同时也强调加强对女教师的关心,提高民办女教职工教师的待遇,如体检待遇、产假待遇等。加强对女教师的关心,特别是孩子的教育问题。

随着会议的进行,教师联谊中心主任陈延芳汇报了教师联谊中心自2017年5月20日成立以来贯彻教育工会“牵线搭桥,真情送暖”专题工作情况,其中包括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青年汇”项目、扎根教师职业,提高专业综合素养的“专题课”项目以及组织“520”联谊群等活动。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李志川科长也提到,局领导对女教职工的婚姻生活很关心,工会女工委、联谊中心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广开渠道,开拓资源,提供优质货源,为女教职工特别是大龄女教师牵线搭桥。

经过一番工作研讨,与会者在听取教育系统交友联谊工作情况后,积极献言建策,齐心协力,让女教职工不仅能够追求好的生活,更能追求美的生活!

(图、文:教师联谊中心  方诗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