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上一节课,同唱一首歌——记中心新厝新学期第一次远程同步互动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587

 111日上午,一节音乐课《小鸡的一家》开始了洪塘中心小学新一学期的远程同步互动课程。洪塘中心小学汪琦琦老师在中心录播室同时为本校与远在数公里之外的新厝小学二年级学生上课。借助于现代教育技术,两个班的学生同上一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唱同一首歌,做同一种律动,相互交流,互相评价,共同学习乐理知识,练习歌唱技巧,享受音乐课带来的乐趣。

这是洪塘中心小学和新厝教学点之间从上学年开始举行的常态化活动,中心小学将音乐、美术等优秀资源通过远程同步互动课程的形式辐射到新厝教学点,促进了学生的均衡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教育局信息中心的关心下,针对教师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所提出的建议,教育局专门拨款,在本学期完成了对新厝教学点简易录播室的升级改造,增加了一个摄像头,室内做了隔音处理,更换了课桌椅。从本节课来看,效果有了较大的提高。




我们相信,有现代教育技术的支撑,有老师的积极付出,远程同步互动课程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洪塘中心 2016.1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