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

区资助中心召开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校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809

贯彻落实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资助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18年以来,中央及有关部门密集出台了相关政策、下发了多次通知并频繁对各基层进行督导巡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次、省教育厅2次、厦门市也出台了详细的实施细则。)为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区十四所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的精准资助工作,提高政策实施成效,改善学生健康状况,918日下午区资助中心在城东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十四所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校专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锦秀老师主持,区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廖英豪老师主讲。

会议首先由陈锦秀老师部署了2018年秋季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助工作的安排,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所在。

会上,廖英豪老师为场上参会者展示了一组城东中学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图片,以图说事,带领大家学习了《福建省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国教督办【20181号》、《关于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44》等四份文件,讲解了相关资助政策的具体操作,就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中的安全保障、用餐记录、用餐标准、资金动向等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激烈地研讨,并对各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校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会后,在城东中学相关领导地指引下,资助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和参会的资助工作人员参观了城东中学食堂建设。城东中学总务主任陈火行与德育主任陈国静热情无私地为参会人员做了经验分享,获得了参观者的阵阵点赞,也得到了参观者的“旁观者清”的针对性指导。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参会人员心头满满的都是获得感。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是一份爱,更是一份责任。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校的思想认识,让各校资助工作人明确了近期资助工作中的工作方向与重点,更熟悉了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助工作操作规范与流程,为扎实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全面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