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合一,为教育壮腰——暨三校合作办学启动仪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1261

     为贯彻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加快补齐我区教育短板,实施质量“壮腰”工程,促进我区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9月21日上午,竹坝学校与五显中心小学校际合作办学启动仪式在竹坝学校中学部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在谢芬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仪式上,竹坝学校与五显中心小学校长分别对双方学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合作办学前景进行了展望。



活动开始,五显中心小学副校长蔡立江首先提出:要把握好三校合作这样难得的机会,落实好各项工作,让三校合作能够真正发挥实效,实现共同进步。



竹坝学校蔡清育校长也表示:今年竹坝学校将与五显振群小学和竹山小学两所完小进行合作办学,这对竹坝学校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新的办学模式的思考,三校合作办学的模式将就如何提升竹坝学校初中部生源质量开创一条新的探索之路,也必将为促进我区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实施初中质量壮腰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竹坝学校温文彬老师就学校排球课程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他说,排球训练应该面向学生,面向全体,三校合力,资源共享,能更好的选拔人才,也能更好的发展学校的排球特色。



教育局教育科吕良图关于三校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做真”“做实”“做细”并指出教师素质是提高办学质量的关键,三校合作找对突破口非常重要。




仪式上,三校老师代表合诵了郭志气校长特意为三校合作办学创作的诗歌《成长的路》。



竹坝学校蔡清育校长与温文彬老师分别向竹山小学、振群小学赠送排球,象征着竹坝精神与排球文化的传承。




竹山小学校长郭志气赠予竹坝学校和振群小学麻楝奖章,希望三校师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一起绽放!

 




竹坝学校的叶小芳老师竹山小学的李阿香老师分别作了语文课观摩示范展示。观摩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交流。双方就各自的优点和不足给予了对方客观的评价。这一次的示范课有力地推广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分享了优秀的教学经验,促进了教育均衡的发展,实现了教学相长、优势互补的美好愿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三校合作办学定能成功。

(图、文:吴莎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