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融柑岭,卷袖大爱——记柑岭中学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13

2018年9月22日,我校部分教师到第二实验小学参加同安区“福美同安,卷袖之爱”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众多教师参与,呈现一番血融柑岭之态。

上午,老师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这过程中红十字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向前来参与献血的老师详细介绍献血的注意事项,细心地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作息情况、视力状况并指导填写信息表。

对于符合献血条件的老师,红十字志愿者在为其检测并记录血型、血压、脉搏等指标后,安排其参与献血。整个活动过程是非常愉悦的,教师们纷纷觉得这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事,能过为这社会奉献一点自己力量,是非常自豪的。

在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检验程序后,教师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配合着医务工作人员,拳头有节奏的紧握放松,经初步检测合格的鲜血从志愿者血管中流淌,象征装满爱心的血包,柑岭教师们的行动诠释何为爱。

9月的大地,耐得温度的高涨,却止不住人心的热情,血融柑岭,大爱无疆。

厦门市柑岭中学工会

2018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