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新技术新媒体在教学中的运用——同安区实验幼儿园一体机在教学中的运用专题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382

在当今教育技术现代化高度发展的环境下,随着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新媒体技术的迅速发展,计算机辅助教学工具和辅助教学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已经日趋广泛和成熟,而结合各种新媒体方式的教学是对人体视觉、听觉等多种器官产生刺激,从而有效提高教学效率的最佳方式。因此,为进一步提高我园教师们的信息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孩子们服务,我园特邀同安区教育局叶辉冷老师为教师们做关于“一体机在教学中的运用”的讲座培训。

培训的开始,叶辉冷老师直接拿出全国一等奖教学案例与平时中教师们的教学案例做对比,提出在当前,许多教师欠缺新技术新媒体的运用以及教案的反思,很明显地可以看出在时代的推进下,新技术新媒体在日常教学中的重要性。

其次,叶辉冷老师介绍了希沃白板、希沃授课助手以及与希沃相关的软件设备,教授了如何运用希沃笔、橡皮擦、倒计时、聚光灯、遮照等一系列功能,更是利用视频、图片、音乐为例子生动形象地为教师们讲解如何使用。

最后,叶辉冷老师强调生成思维和师幼之间的互动性,只有在教学中坚持两点“技术的新应用”、“新技术的应用”,才能更好地上每一节课。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更加深刻了解了一体机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更是在亲身体验到如何更好地发挥一体机的功能,相信各位教师在日后教学中定会把一体机的功能发挥淋漓尽致!

图文:郭丽萍

 时间:2018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