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记西柯中心小学“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824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理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宗旨意识、提升本领能力,确保这一光辉思想在同安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929日下午,我校举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教导处杨晓燕老师组织,各年段派出两名老师代表参加。

首先由杨晓燕老师对本次培训工作的背景作了介绍。她强调:在互联网+时代,教师有效利用资源公共平台和新的技术手段,可以更好地实践先进教育理念,有效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之后由杨晓燕老师演示了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且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设和解答。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听讲,及时做好记录,同时对有问题的环节提出疑问,集体讨论,解决问题。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在培训活动后纷纷表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灵活的公共服务平台,缓解了目前教育资源存在的问题,不仅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也建立了方便查找的资源体系。”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充实,组织高效,老师们收获颇丰,相信随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逐步完善,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