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德育,培养“四气”学生——进修附小落地实施德育信息管理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795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为推动我校德育信息化进程,117日下午,我校组织了德育信息管理系统宣讲会议。校长、德育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及各班主任、科任老师等10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彭副校长结合我校德育建设的现状,强调了德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给予展望;知育教育德育信息化项目组成员则向老师们介绍了德育信息化软件,并对这套软件的使用做了指导。

D:\cailijuan\知育教育\颂大简报投稿\颂大11月第二期简报投稿文章\图片\223878870819156920.jpg

  

会议伊始,彭副校长首先发表讲话:“我校近年来坚持‘启发童心,悟通教化’的办学思想,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构建现代化办学制度,推动教育信息化,形成‘温情、绿色、书香’的办学特色。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德育建设理念,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本学期我校启用德育信息管理系统,是希望用现代化技术,通过数据记录与分析进行便捷管理,帮助学校德育建设更有效地落地,真正做到家、校、社会协同共育,培养具有‘书卷气、朝气、雅气、志气’的好学生。”

D:\cailijuan\知育教育\颂大简报投稿\颂大11月第二期简报投稿文章\图片\749784580870373560.jpg

“德育建设应该成为学校的魂,深植于所有老师心中,老师要与家长心手相连,共同培育我们的学生。就像陪伴、守护了学校121年的凤凰榕树,旁列而生,根紧握于地下,叶相触在云间,就算站成永恒,也用自身的品德感染世人。”

在彭副校长对我校德育未来的展望后,德育信息化项目组严老师向参会老师介绍了德育信息管理系统:“这是一套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德育软件,旨在调动起学校、家长、社会多方力量,营造一个全员参与德育建设的氛围,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对孩子进行德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与行为习惯,做有‘书卷气、朝气、雅气、志气’的四好学生……”

介绍完德育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组严老师还指导参会老师下载并体验了家校一掌通APP。最后,会议在老师的提问交流中结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德育之路漫漫,德育的创新之路才刚起步。我们坚信:有了现代化的德育管理系统,有了老师、家长的共同参与、积极配合,我们一定能突破传统德育教育的局限,在互联网技术的帮助下再攀德育建设的高峰,把我校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国的德育示范名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