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各展风采——厦门市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语文组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554

同课异构 各展风采

——厦门市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语文组同课异构活动报道

 

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展示教师课堂教学风采,2016年11月30日,我校开展了语文教师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评活动,此次活动由市级骨干叶玉霞老师和优秀青年教师周温霞老师进行《雪地里的小画家》一课的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校长戴英妹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叶老师的课堂显得脉络清晰,生动活泼、意境优美,娓娓道来。特别是词语教学自然实在,教学设计流畅,有机渗透教学知识点。周老师的教学语言亲切自然,充满着童真童趣。让学生和听课老师们徜徉在富有节奏美的词串中,有韵味的读词,孩子们在愉快地体验中感悟了语言,不知不觉中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 

  

  

(听叶老师娓娓道来)



(周老师的课堂毫不逊色呢)


  

    (让学生自己动手作画,拓展延伸)



(听课老师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组织评课)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后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交换后每人有两种思想”。“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正是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智慧碰撞、取长补短、集思广益的平台。通过这个展示平台,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