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责任大,培训工作不松械——梧侣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79

安全犹如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卫生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操作,杜绝食堂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梧侣幼儿园一直在行动。为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素质,强化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保证师生饮食健康安全,我园于4月25日下午召开了食堂工作人员培训会。

培训主要内容如下:一是加工前应认真检查待加工食品,发现有腐败变质迹象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不得加工和使用。二是食品原料按照挑拣、整理、解冻、清洗、剔除不可食用部分等工序进行加工处理。三是各种食品原料在使用前应洗净,动物性食品、植物性食品应分池清洗,水产品在专用水池清洗,禽蛋在使用前应对外壳进行清洗,必要时消毒处理。四是已盛装食品的容器不得直接置于地上,以防止食品污染。五是蔬菜、肉类、海鲜等食品原料的加工工具及容器应分开使用并有明显标志。六是加工结束将地面、水池、加工台、工具、容器清洗干净,保持清洁,垃圾及时入桶等。

此次学校食品安全培训工作,针对性强、重点突出、目的明确,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总体水平有了较大进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治理,有效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为预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打下了良好基础,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全园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今后,我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视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图文:郭妍妍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