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信息技术,打造高效课堂——记人人通教研暨新城、附小共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902

为了点燃教师教学活力,进一步对各学科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能力以及打造高效课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区教育局推广普及使用“人人通”,力求提高全体教师操作“人人通”的能力,所以“人人通”教研暨新城、附小共研活动于20161130日在我校电教室召开。

首先是两节精彩绝伦的数学观摩课,主要为刘秋燕老师所执教的《四边形》,陈融敏老师所执教的的《条形统计图》,两位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极具有亲和力,课前,都做了充分准备,有课件的展示,教学用具的演示,“人人通”辅助平台的使用,课堂上,创设情境,激发学习兴趣,让学生通过观察、动手等方式来获取知识,给学生提供了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发现、表达的机会,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同时又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总之,为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呈现了围绕“人人通”同一主题,却带着不同精彩的两堂课。  

  

  

  

  

  

    紧接着早上第三节,我们组织了教研时间进行了集体评课,其中多位老师都畅所欲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否关注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知识背景,二、重视知识的对比,深化对新知的认识,三、鼓励学生挖掘数据信息,发现问题,四、教态自然亲切,师生关系融洽,五“人人通”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能力,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给全体数学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更让我们新教师在聆听中收获知识、在交流评价中更新理念,共享了教育资源。

  

  

  

  

  

    本次“人人通”教研暨新城、附小共研活动搭建了新城、附小教育联系的桥梁,不仅加强了兄弟学校教师间的交流互助,还增进了校际之间的联系,拉近两校教师之间的距离,有效地推动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此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教师队伍的教学质量和专业素质,对教师队伍以后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尤其让两校数学新教师在聆听中收获知识、在交流评价中更新理念,共享了教育资源,促进了新教师的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