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记同安区2022年校车安全季度联席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426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和责任感,保障师生乘车安全,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4月28日下午,由同安区教育局牵头,组织区应急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及各校车使用学校,在区教育局召开“同安区2022年校车季度联席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第一个议程,区教育局针对校车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阶段工作总结和工作强调。主要从目前全区校车基本情况、日常监管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强调和总结。

会议第二个议程,同安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区应急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各分管工作人员就校车日常安全管理进行强调讲话。主要是做好疫情防控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疫情防控阶段要坚持做好孩子们的健康检测,做好健康管理台账。学校要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召开驾驶员和跟车老师的安全培训和安全工作会议,让驾驶员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杜绝酒驾、超速、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

会议第三个议程,由区教育局就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校车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工作进行部署。根据厦门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厦禁毒办〔2022〕11号)(附件1)通知精神及厦门市教育局工作要求,为做好校车等车辆驾驶人的筛查核查,及时发现、消除毒驾风险隐患,4月-10月,分4个阶段,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校车问题专项整治。会上,强调要求各成员单位、各使用校车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校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督促推进,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单位:同安区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日期: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