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阳翟共互动 改革创新谱新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517

122日上午,西塘小学与阳翟小学远程同步互动课,给予所有老师视觉和听觉的享受,真是别开生面!

首先,由西塘小学的吴海龙主上《搭石》,阳翟小学柯玉霜辅上,双方教师配合默契,在两边课堂上都能及时反馈。该课首先从课题入手,紧接着生字词、句子、段落的教学,层层递进,引领孩子扎实学习。吴海龙老师用他的学识,感染了所有的师生,仿佛在同一个课堂。柯玉霜老师能够在辅课堂上,引导学生自主、主动参与学习,真让我们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予传统课堂的有力支撑。

紧接着,双方教师就本次的互动课进行研讨、评课。在评课中,大家仿佛在同一空间交流,思维在碰撞,情感在流动。首先由吴海龙老师陈述自己的反思,紧接着阳翟小学的陈军令、叶雪珍、曾毅任和庄小雯老师分别做了评课,西塘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也进行了评课,施茂枝教授最后做了点评。总之,在互动教学中,要注重教材内容的选择,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可以课前设置游戏环节,增强孩子的兴趣;在朗读方面,可以分批进行,同时,在提问时,要主、辅课堂相结合。在教材处理方面,施茂枝教授提出,可以直奔重点,提高挑战性和积极性。

总之,远程互动课堂真正地融入了生活中,不仅注重双方的参与性,还强调了文本的思维交流,情感的沟通。相信,在远程互动的路上,我们会越走越远,越走越踏实!

(文:庄小雯/ 图:纪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