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宣传 居安思危——记新星幼儿园反恐防暴主题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803

为了有效预防恐怖事件的发生,及时处置危及师生安全的各类恶性事件,有效地控制事态的扩大,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全体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20225月7日上午,新星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反恐防暴主题活动

召开会议  明确职责

活动前,新星幼儿园安全员召集全体教师召开反恐防宣传部署会议。会议中对方案的活动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让每个教师都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

观看反恐视频  加强自我保护

各班组织开展“当恐怖来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情景模拟、小组讨论等游戏化的方式让幼儿学习反恐防暴预防知识,了解恐怖暴力袭击事件对人类带来的危害,教育幼儿面对武装暴徒时要沉着冷静。

加大宣传力度  加强反恐意识

为了让幼儿与家长了解到更多关于反恐防暴的知识各班级通过家长微信群向幼儿家长推送反恐防暴知识的视频和美篇。提高幼儿家长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强化幼儿家长的应急意识,保证全园师幼家长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或灾难带来的损失。

应急演练  居安思危

幼儿家长扮演的“歹徒”,跟随接送幼儿上学的家长到学校大门,突然,歹徒从身后拿出菜刀走到幼儿身边。值班的教师和保安迅速作出反应:一名保安手持钢叉追向“歹徒”,一名保安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按响报警器,值班教师洪宝恋赶紧护住幼儿进入学校并把大门锁死。与此同时,另一名保安已经追上“歹徒”,与“歹徒”展开搏斗,最终使用钢叉将“歹徒”制服。

通过一系列反恐主题活动的开展全园师生家长掌握了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基本逃生方法,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师生在反恐应急处置中的合作意识、应变处置能力以及自护、自救能力,加强我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文:熊美灵

审核:保卫科

单位:新民新星幼儿园

日期:2022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