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课堂 精彩纷呈——厦门市启悟中学2018-2019第一学期教学开放周活动集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853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推进我校课堂有效教学向纵深发展,构建生态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我校于19日(第七周)举行教学开放周活动。

本次有语文、数学、英语、化学、政治、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美术等九个学科共十四节的公开课,其中有7节区级观摩课,7节校际教学研讨课, 参与听课、评课的教师达200多人次。

这次教学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在新课标、新理念的指导下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探索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有效落地,展示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精彩课堂,激活思维!

在开放周系列活动中,各学科还开展了与共建校——国祺中学、凤南中学间的校际教研,三校教师共济一堂,从不同角度对课程改革的理念如何将学科核心素养真正在课堂中有效落地进行了激情研讨。本次教学开放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促使教师在听课、评课交流中学习,在反思中提升;让教师“在教学研究中反思、在教学研究中进步、在教学合作中提高,以实现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


















(教学开放周活动图片集)


文:叶素莲 图:学科教研组组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