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记兴国幼儿园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502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日的设立源于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从2009年以后,每一年的防灾减灾日都有一个具体的主题,向全社会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的具体措施,同时也展示出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抗灾决心。20225月9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同安区兴国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通过LED、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途径,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氛围,让“未雨绸缪,防灾减灾,全民参与,共筑平安”的宣传主题做到人人知悉;教师、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能够铭记于心。

校园里,我们利用国旗下安全教育、班级安全教育的时间再次对幼儿防灾减灾的意识进行提高。通过讲述防灾故事、讨论逃生方法等,让幼儿了解灾害,学习应急逃生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提升避险和自救能力

安全教育深入走进幼儿园,我园大班段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内容涉及防灾常见安全知识,采取必答题、抢答题等幼儿喜欢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以竞赛的形式让幼儿轻易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我园还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画展,幼儿的笔触加强宣传的力度,向更多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将防灾减灾知识熟记于心。

此外,各园区也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防灾减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巩固平安校园的安全工作。

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我们应该时刻将安全挂于心间,让灾害远离我们的生活,警钟长鸣,让我们手牵手,共同呵护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文:柯婷婷

图:各班教师

单位:同安区兴国幼儿园

日期: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