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饮食 健康成长——记进修附属幼儿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420

为了进一步强化幼儿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教育工作。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提高幼儿食品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18日我园邀请了大同卫生监督所进园进行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主要从不健康食物、健康的食物和生活中怎样注意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直观的讲解。

各班老师也利用视频、图片等方式,生动有趣地给幼儿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幼儿从生活出发,发现生活中的问题食品、垃圾食品,学会对它们说“不”,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以提问、角色扮演等方式,教育幼儿知道购买食品时应该怎样选择正确、健康的食品和鉴别假冒伪劣食品,增加了幼儿食品安全知识。此外,教师们还重点强调了良好饮食卫生习惯的培养,如饭前便后要洗手,做好自我清洁卫生等。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充分了解了与健康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懂得了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要性,知道不健康食品对人体的伤害,并增强了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促进了幼儿健康成长。

食品安全重中之重,我园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一切不良隐患,为全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林梅兰

审核:叶望市

单位:进修附幼

日期:2022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