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控,齐抓共管,全力保障校车安全——记同安区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校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校车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09

根据厦门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厦禁毒办〔202211号)(附件1)通知精神及厦门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同安区精心部署,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校车问题专项整治。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和责任感,保障师生乘车安全,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同安区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校车安全大排查大检查活动。

47日,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校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安排4-10月,分3个阶段,做好校车等车辆驾驶人的筛查核查,及时发现、消除毒驾风险隐患。有计划有步骤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吸毒人员驾驶校车引发肇事肇祸案(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428日下午,由同安区教育局牵头,组织区应急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及各校车使用学校,在区教育局召开“同安区2022年校车季度联席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着重部署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暨校车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工作的开展。

511-20日,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从专家库中抽取8位专家,分4组,每组2人,每组安排5所校车使用学校。

第一组,于516日到雅丽中英文幼儿园、志敏幼儿园、小太阳幼儿园、五心幼儿园、凤南佳佳幼儿园5所幼儿园实地开展检查工作,共检查7部校车。

第二组,于516日到盼盼幼儿园、小海豚幼儿园、成长幼儿园、城东开心幼儿园及育青小学5所校园实地开展检查工作,共检查10部校车。

第三组,于511日到龙西华南幼儿园、博立幼儿园、西柯新城幼儿园、顶柯创艺幼儿园、星星幼儿园5所幼儿园实地开展检查工作,共检查9部校车。


第四组,于513日到同安区晴星幼儿园、达伊幼儿园、七彩幼儿园、莲美阳光幼儿园和莲花乐乐幼儿园5所幼儿园实地开展检查工作,共检查7部校车。

通过此次开展的大排查大检查,各校车使用单位均按要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所有司机均已完成背景审查,均无犯罪记录。同时各校车使用单位能广泛开展毒驾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培训、LED、微信群通知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遏制毒驾违法行为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校车单位均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各校车使用单位均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车安全管理,时刻把校车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更加严密和有效的措施,确保一方平安,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单位:同安区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日期:20225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