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剑桥花开放,喜迎民办姐妹临 ——同安区举办民办幼儿园教师观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267

冬日暖阳,映着小朋友们的可爱笑脸,20161223日上午,温馨雅致的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迎来了同安区民办幼儿园教师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由同安区教育局民管办牵头,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承办,来自我区教育局民管办领导、10位社区副校长及民办姐妹园近200名教师莅临东方剑桥幼儿园观摩交流。

上午8:00,与会的老师陆续来到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签到入园,开始了半日观摩研讨活动。

8:20,伴随着一阵悦耳的音乐,孩子们的早操活动开始了!大班年段以“中国风”为主题,利用极具中国元素的扇子串联早操,气势如虹;中班年段以闽南童谣为主线,使用创意道具创编动作,不仅能拍能坐能站,还能作为自由活动时的器械呢,十分有趣;小班年段根据孩子活泼好动的特点,以啦啦操的形式贯穿始终,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早操道具十分亮眼,配合动感俏皮的动作设计,充分凸显了小班孩子的童趣可爱。

早操活动结束,由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徐雪梅老师执教的中班健康活动《有趣的身体》在幼儿园的操场进行。该活动根据中班幼儿活泼好动、乐意接受挑战的特点,创设情境,利用幼儿喜爱的游戏形式开展活动,不仅有效地支持了孩子的活动,而且能够贴合《指南》的精神,开放课堂,让孩子的活动更加自主、有趣,让孩子获得更大的快乐。

课后,民管办李翠玲园长组织观摩的老师进行了简短的研讨活动。研讨的第一个环节,首先由执教老师进行了活动的自我反思,接着李翠玲园长也对此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从专业的角度上对该活动课进行点评,使得观摩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研讨的第二环节,由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的陈瑾瑜园长主持,她与观摩的老师们分享了东方剑桥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保教成果,并通过主题影片的形式,向与会的老师们展示了东方剑桥幼儿园在教育教学上的成果与努力,得到了在座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在东方剑桥幼儿园两位副园长的带领下,观摩的老师们走进班级,观摩了孩子们的区域活动。丰富的材料,自主的操作,有序的常规,令老师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希望同安的民办幼教能多创造观摩交流的机会,各取所长,提升专业,更好地为孩子提供优质教育。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而且增强了同安区民办姐妹园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同时也为我区民办幼教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绵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